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蒙古国科学院色•朝伦院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03-13]

2019年3月12日,我院在文史楼222教室举办了科技史论坛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的题目是“17世纪蒙古寺庙研究的新进展”。本次报告由蒙古国科学院院士、蒙古国科学院历史系考古分院院长、国际蒙古学学会秘书长色·朝伦教授主讲,咏梅院长主持。

色·朝伦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蒙古国哲布尊丹巴活佛于1654年所建的寺庙——“Сарьдаг хийд”的地域及其构造特点,其次主要介绍了于2013—2017年间进行的该遗址的考古挖掘工作的过程和结果。这项考古研究通过结合文献记载、口述史访谈资料和考古发掘的方法,提炼出了与以往文献记载和研究观点有所不同的一些新的观点。

此次报告观点新颖,见解独特,又推进了蒙古寺庙研究的新进展。我校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后色·朝伦教授与听讲座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上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图/朝格图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