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第13届东亚数学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7-09-18]

2017年9月15日-17日,第十三届东亚数学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日本、韩国、丹麦及国内兄弟院校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西学东渐背景下的东亚数学史——地方性与国际化。会议对西学东渐背景下东亚数学史民开研究,包括东亚数学史的编史学、东亚数学文献研究、东亚数学的内部交流、西学东渐对东亚数学的影响等问题等论题。来自日本四日大学关孝和研究所、韩国西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等13个科研单位的专家对中国数学史、日本数学史、朝鲜数学史、东亚数学交流史及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东亚数学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学者(包括我校学者和校友)和日本学者共同发起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系列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一个中小规模的深度研讨会,自2003年开始轮流在中日两国举行,已经有15年的历史该系列会议也是为了积极配合吴文俊院士设立的“吴文俊丝绸之路数学与天文基金”(2001年)而发起召开的。15年来,该系列会议为中日韩三国数学史学者提供了良好的研究与合作交流平台,对我院数学史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该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