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内蒙古湿地环境修复工程实验室春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0-01-01]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第19期“李迪科技史论坛”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内蒙古湿地环境修复工程实验室主任春喜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光释光测年技术在环境变化研究中的应用”。

春喜,毕业于兰州大学自然地理专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湿地环境修复工程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干旱区环境变化。2007年以来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前期专项1项,内蒙古自然基金重大项目2项。2014年授予 “草原英才”称号,2019年遴选为自治区组织部高层次创新创业“湿地环境修复工程团队”学术带头人。

季媛媛 摄

他在本次讲座中以“OSL技术原理”、“OSL在环境演变研究中的应用”、“OSL环境考古中的应用”、“机遇与挑战”等四个部分来探讨光释光测年技术及其在环境变化研究中的应用问题。在“机遇与挑战”部分重点讨论了“样品衰退”、“样品纯度检验”等问题,认为“交叉定年技术”和“精度”等都有待提高。

本次讲座由咏梅教授主持。我院师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与春喜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