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教务科研党总支“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会在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举行

[日期:2019-06-02]

咏梅 摄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科研党总支“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会于5月30日下午在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报告厅举行。由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退休职工罗见今教授作了主题报告,题目为“新时代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学习感想”。

罗见今教授在报告中提出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决策部署要落地生根。要解放思想、创新有为,思想与行动统一,追求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要深化校情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研究院里的学术生态。

报告中按照自治区和学校文件里的要求,结合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的实际和自己60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把科研、教学提升一个层次”、“巩固发展博士点,努力打造‘双一流’”、“走自己的路,建立科学史学科的内蒙古学派”、“真正重视人才,培养学科领袖”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建议供研究院以后的发展做参考。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副院长咏梅教授主持了会议。全院师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