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6月18日下午,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是晋绥元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甘宁边区的北方门户、保卫延安的桥头堡,也是经过蒙古与苏联乃至国际反法西斯阵线保持联系的国际交通线。同时,通过大青山抗日根据地,蒙、汉各民族革命党人贯彻了我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建起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培养了大批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干部。

参观学习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的建立过程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展馆。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包头、呼和浩特及周边地区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馆内陈列的重要文献资料、革命文物、珍贵历史照片,让参观的党员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洗礼。

随后,教工党员们来到武川县德胜沟参观。

参观武川县德胜沟革命遗址,绥远抗日司令部旧址

参观海拔2200千米的郝区政府原址,了解大青山抗日游击队的艰苦奋斗历程

参观杨柳沟,听讲解员讲述千年北魏古都武川的历史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把革命烈士的不朽精神化作工作的持久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吃苦耐劳,耐得住寂寞,把科研工作做扎实,珍惜来之不易的繁荣富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 / 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