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我院举办“常念家国在心怀”巡讲活动

[日期:2018-12-18]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在文史楼H323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常念家国在心怀”巡讲活动。本次巡讲活动由我院郭世荣教授主讲,题目为“仰视李迪先生”。

郭世荣教授从李迪先生的生平、国内外同行评价、教学及科研活动、日常生活所体现的精神特质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李先生为科技史事业奋斗一生的事迹。在此前历次课程上,虽然听过各位老师不同程度的讲述,但这次巡讲活动,仍然带给同学们极大的震撼,更加深了之前的认识,给我们馈赠了极为丰盛的精神食粮。

李先生一生醉心学术、宽容豁达、顽强拼搏,努力进取,高瞻远瞩,开拓创新,为发扬祖国传统科技文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李先生不仅个人学术成就极高,而且在教书育人和学科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门下弟子遍布国内科技史研究及相关机构;所创建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史教学科研机构,名列国内前茅。回顾李先生的辉煌业绩,让我们感慨、感动,并感念其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先生无论在教学、科研中,还是在生活中,始终如一、兢兢业业,体现的是其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常念家国在心怀”的精神。这种精神是融入在生活的点滴之中的,平凡而伟大。抚今追昔,先生的事业嘉惠后学也深;展望未来,先生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我们必将化感动为行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常怀家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