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郭世荣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日期:2012-12-26]

近日,中国科协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授予977名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我区共有12名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我校郭世荣教授位列其中,荣获2012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郭世荣教授现任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博士、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数学史、少数民族科技史、中外科技交流史、清代科技史。主持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包括合作),获得自治区自然科学奖与社科成果奖各一次。十几次到国外进行学术交流,组织学术会议十多次,在多个学术会议上担任秘书长或副秘书长等职。被评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被授予“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荣誉称号。入选自治区高等院校教育人才培养“111工程”二层次、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层次(先后四次)、自治区“草原英才”。担任全国数学史学会理事长(2007.4-2011.5)、副理事长(2002.8- 2007.4),全国少数民族科技史研究会副理事长(1996-),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1994-),《中国科技史杂志》编委( 1994-)、《自然科学史研究》编委(2004-)、《自然辩证法研究》编委(2008-)、《技术史论坛》(2011-)、《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2001-)等学术职务。

表彰决定称,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同志,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大力发扬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辛勤工作,拼搏进取,为我国总体科技水平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做出了显著成绩和重要贡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于1997年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先后分三次评选表彰了78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年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面向我国各领域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每次表彰人数不超过1000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