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郭世荣教授为我校2012级研究生同学作“关于学术规范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

[日期:2012-10-15]

10月12日晚,研究生院邀请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郭世荣在赛罕校区逸夫楼音乐厅为2012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了“关于学术规范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玉柱主持。

郭世荣教授结合当前中国国情,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详细地讲解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中存在的问题,并告诫同学们要在学术范围内恪守诚信道德,做到可以让自己的学术论文和学术成果经得起事实的检验。此次专题报告会是我校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宣讲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继9月13日,邀请敖其教授为盛乐校区2012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之后,9月25日组织我校2012级200余名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驻呼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报告会。

通过宣讲教育活动,我校研究生在坚持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方面深受教育,对营造优良学风、严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