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李迪科学技术史基金启动 学校为基金捐赠60万元

[日期:2012-09-04]


9月2日下午,“李迪科学技术史基金”启动仪式在赛罕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中永、校长杨一江启动“李迪科学技术史基金”,并代表学校向“李迪科学技术史基金”捐款。校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主持启动仪式,副校长云国宏宣读《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设立李迪科学技术史基金的通知》。

国际科学史学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前任所长刘钝,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关增建,日本关孝和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我校客座教授森本光生,日本前桥工科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小林龙彦,以及来自国内外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有关专家、学者出席基金启动仪式。

国际科学史学会主席刘钝、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关增建、日本关孝和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森本光生先后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陈中永在讲话中指出,“李迪科学技术史基金”的设立旨在表彰李迪先生在科技史研究与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升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科学技术史研究、教育、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国内外科学技术史界的学术联系,推动科学技术史事业发展,促进学界同仁团结互助。

据悉,该项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研究李迪先生的学术成就,整理李迪先生的学术遗产及相关出版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奖励科技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支持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的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学术交流。


国际科学史学会主席刘钝讲话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关增建讲话

日本关孝和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森本光生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陈中永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主持启动仪式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代钦宣读贺信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