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首届全国科学技术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日期:2009-09-28]

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国科学技术史师资培训班近日在我校举办。

我校副校长云国宏教授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和科学技术史研究发的展概况,并阐述了进行科学技术史教育和研究的重要意义。

培训委员会邀请了廖育群、郭世荣、孙小淳、袁江洋、张大庆、方在庆、张柏春、郝刘祥、汪前进、吴国盛和张藜等11位在科学技术史教育方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研究实力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共有23位学员,这些科研教学骨干教师分别来自于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沈阳、太原、武汉、长沙、成都、绵阳、广州、南宁等城市的14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我校的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学习。

培训内容由3个主题报告和12个不同专题的讲座组成,涵盖了世界科学技术史的不同领域和科学技术史的一些前沿问题。主讲教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活动实现了预期目的,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进而促进我国科学技术史专业教育以及素质教育的教学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提高我国科学技术史教育师资的水平。

我校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科学技术史教育和研究机构,拥有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教学团队,自治区一级重点学科。首届全国科学技术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的举办,对我区的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和科学技术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云国宏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培训班学员与老师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