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我校校友刘钝研究员当选为国际科技史学主席

[日期:2009-08-10]

从第23届国际科技史大会上获悉,我校77届校友、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刘钝研究员当选为国际科技史学(IUHPS/DHST)主席。

刘钝研究员1947年7月生于湖北武汉,1977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1978年考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科学史,1981年毕业至今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工作,现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1997年至2005年任研究所所长,2004年至2008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长。同时,他还是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中国数学会第九届理事,国际科学史研究院终身成员(Effective Member),剑桥大学邱吉尔学院海外研究员(Overseas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