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我院代钦教授应北京师范大学邀请作了在线直播公益讲座

[日期:2020-05-29]

我院代钦教授应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京师数学课程教材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邀请,于2020年5月26日晚为“京师数学教育在线直播公益讲座”作了题为《复兴中的中国数学教育》讲座。这次讲座受到全国数学教育工作者和研究者的广泛关注,近3万人听讲座,并受到主办方的充分肯定和同行们的好评。

《复兴中中国数学教育》的主要内容为:复兴不是复古,而是一种创新的过程。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是复兴的基础,民族自信和智慧是复兴的必要条件。一个民族和国家没有这两件东西,无从谈起复兴。中国数学教育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骄人的成就,从它的丰厚的积淀中挖掘、凝练其所蕴含的积极因素,并在当今数学教育中发挥它的现代价值,创造新的传统,就是中国数学教育的复兴。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数学教育踏上了自己复兴的道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数学教育迈进了新的复兴阶段,中国数学教育在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国际交流、教师教育、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国际数学教育舞台上逐渐地树立自己美好的形象,拥有了自己重要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