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我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日期:2020-06-09]


我院2020年上半年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2020年6月6日至8日在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会议室举行。

此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行。答辩委员会由清华大学冯立昇教授、刘兵教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关晓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尚智丛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晓岑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陈永志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曹建恩研究员、内蒙古大学周太平教授、任玉凤教授、希都日古教授等校外专家和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哈斯巴根教授、扎其劳教授以及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部分教师等22名专家组成。9名博士研究生(含1名蒙古国博士生)和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

会议以钉钉网络平台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进行,答辩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导师介绍研究生情况之后答辩研究生通过PPT阐述了自己的选题缘由、研究方法、创新点、研究内容、论文结构和结论,并对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解答。答辩专家从论文选题意义和价值、结构框架、研究内容和方法和所获得的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的点评的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透彻分析。答辩委员会专家们对学位论文和相关专业知识的生动讲解,为在场和线上观摩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

答辩委员会专家组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对论文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探讨和审定,并给出答辩决议,确定17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表示答辩研究生在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结果、答辩质量等方面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咏梅院长向所有通过答辩的研究生及其导师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为下一届学生的毕业答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期望下一届毕业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 / 木其尔,毛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