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我院聂馥玲教授申报的《晚清物理学文献整理与研究》获准为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日期:2020-08-06]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名单,共有52个课题获准立项。我院聂馥玲教授申报的《晚清物理学文献整理与研究》获准为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此项目的获批实现了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聂馥玲,女,汉族。2004年入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史与科技管理系任教,2007年晋升为副教授,同年考取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博士研究生,2010获理学博士学位,并被聘任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年晋升为教授。2011年受美国Lee Foundation Research Fellowship资助赴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2012年赴日本东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2013年赴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学术交流。2014年被聘任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中国科技史学会物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性别与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物理学史、科技翻译史、科学传播以及科学与性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