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我院研究团队赴南京农业大学参会

[日期:2020-09-22]

2020年9月18日,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百年院庆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序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南京农业大学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承办。受学院领导委托,我院董杰教授等一行5人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赴南京农业大学出席会议。

9月18日下午,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改报告以及财务报告,选举出了第七届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和学会领导,首界监事会成员。在稍后举行的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畜牧兽医史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上,我院董杰教授当选畜牧兽医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吉辰当选常务委员,沈媛当选委员。

中国农业历史学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民政部进行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的一级学会,其前身是由由刘瑞龙、王发武、梁家勉等老一辈农史学者发起的中国农学会农业历史学会。历经30余年的发展,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已成为中国农业史研究领域规模最大的研究团体。

此次代表大会适逢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百年院庆,来自全国的数十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出席了此次盛会。会上,我院董杰教授、研究生王格格带来了题为《中国马驼文化遗产的价值及保护方略》的主题报告,并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李迪先生等老一辈学者就已关注到北疆少数民族的农业技术发展,并开创了研究院在少数民族农业畜牧史领域从事研究的先河。出席此次农史学会,是我院拓展研究思路,整合本土优势资源,深掘少数民族科技史遗产,助力内蒙古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与会期间,内蒙古师范大学科技史研究院得到了国内多家农史研究单位的支持与认可,充分体现出农史学界对于少数民族农业畜牧兽医史研究的关注。对于我院开展北方少数民族农业遗产的进一步整理和挖掘工作具有重要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