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我院获批教育部重大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

[日期:2020-10-12]

9月2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结果。我校共18个项目获准立项,其中有我院3项:2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1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立项分别为:聂馥玲教授《晚清民国西方物理学词语汉译用字的历史及规范研究》,陈志辉老师《伟烈亚力中国科学史著作的整理、译释与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的立项为咏梅研究员《俄国人对蒙古地区的科学考察研究(1850-1949)》项目。

9月28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名单,共有52个课题获准立项。我院聂馥玲教授申报的《晚清物理学文献整理与研究》获准为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此项目的获批实现了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我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量和类别不断增多,不仅彰显了我院人文社科领域深厚的研究底蕴和科研实力,也将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