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我校聘任冯立昇为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 聘任张柏春为兼职教授

[日期:2020-12-15]

1214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楼702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史暨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冯立昇,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及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白喜文主持。

 

会上,张海峰宣读了《关于聘请张柏春先生为我校兼职教授的决定》《关于聘请冯立昇先生为我校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的决定》,阿拉坦仓为其颁发了聘书。

张柏春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给予信任的感谢,表示很荣幸成为学校的兼职教授,参与学科建设等工作。他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有着优良的学术传统和独特的学科优势,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人才,在国内外都有一定影响力。近年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落实双方协议,产出新的更有影响力的成果,在推动学科发展的同时,将双方的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冯立昇在讲话中感谢了母校的信任和支持,回顾了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科学技术史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由李迪先生开创,经过60余年的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新的形势下,研究院要及时把握机遇,发掘新的学术增长点,推进一系列开拓性研究;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提升学术水平,不断产出有影响力的成果;要在做好学科评估的同时,制定长远规划,根据形势及时调整学科布局、研究方向等;要创造良好的研究氛围和学术环境,发挥团队作用,促进研究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阿拉坦仓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始建于1956年,是学校第一个博士点,对于学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张柏春所长对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给予了诸多支持与帮助,在推进我校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共建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科学技术史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冯立昇所长作为我校的杰出校友,在校工作期间,为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离开学校后,一直心系母校,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帮助母校的发展,此次受聘为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是对母校的真情回馈和反哺。他指出,此次聘任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在两位专家的带领下,精诚团结、奋发作为,科学谋划学院发展,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推出一流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