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找抓手、重落实、出精品——《中国近代科学教育史丛书》编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1-03-23]

3月21日至22日,《中国近代科学教育史丛书》编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原所长张柏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史暨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院长冯立昇,科技处、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团队成员及丛书编委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按照项目实施规划,听取了丛书各卷负责人的汇报,讨论了丛书各卷提纲及后续开展计划。阿拉坦仓对《中国近代科学教育史丛书》编写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丛书的编写对研究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他对张柏春等专家对丛书编写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丛书的内容、风格、工作实施提出重要意见。

2021年新年伊始,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启动《中国近代科学教育史丛书》编撰工作,旨在立足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学科积淀及学校师范教育特色,切实做好“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工作,出成果、出精品,进一步推动我校科学技术史“一流学科”建设及发展。

据悉,该项目在1月中旬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启动了丛书编撰计划,并规划了项目实施周期、具体工作开展步骤以及一些难点问题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