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2-04-10]


近日,按照学校部署,我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要求,研究院制定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领导小组,明确了复试要求、组织管理和复试程序等。此次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兼顾、严格管理,不断加强的监督检查,圆满完成了各环节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试卷安全考风考纪等工作。

本年度研究院共招收硕士研究生20人,其中科学技术史专业16人,科学技术哲学专业4人,目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进入拟录取阶段,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将陆续公布。据悉,今年有多名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毕业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并进入复试。

近年来,研究院积极发挥自治区一流学科的优势和博士后流动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的作用不断加强招生工作宣传力度,通过举办学术夏令营、开设全校通识课、设置研究院学生助学金、签订院际合作协议等方式,广泛吸引区内外优质生源报考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院生源质量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