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举办“求实读书月”首场新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2-05-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推进校风、学风建设,按照学校“求实读书月”活动的安排部署,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于20225月5日举办了首场“求实读书月”新书分享活动。

首场新书分享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陈志辉副教授主讲。陈志辉副教授分享了其学术新著《融“西”继“绝”:乾嘉天算专门之学论稿》。他从影响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著名学者梁启超讲起,分享了他在阅读其《清代学术概论》《中国近三百年学术史》等名著,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入,结合科技史专业学习进行清代天算学史研究的经历,给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经验课,结合了传统与现代、科研业务与五四青年精神,对于我们从事科学研究、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具有很深刻的启示。此次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近5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为做好“求实读书月”系列活动,我院制定了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多种方式引导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推动我院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