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史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全国翻译史研究高层论坛 —— 跨学科视野”(第二号通知)

[日期:2019-07-08]


翻译史研究是中外科技及文化交流研究中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尤其是近现代翻译史还涉及殖民扩张、近现代中国社会转型等多方面问题,翻译史研究既是厘清这些问题的源头、是学术研究的最前端的部分,也是中外交科技及文化流的基础。由于翻译史具有跨学科学科性质,涉及学科史、翻译学、历史学、语言学等多个学科,翻译史研究有利于推动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呈现跨学科和超学科范式,通过互学互鉴,促进学科建设彰显特色与高度,因而对于重写翻译史和外语学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推动翻译史和中外科技及文化交流史的研究,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翻译史高层论坛——跨学科视野”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9月21-22日在美丽的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诚邀相关学者拔冗参加本次盛会。

一、会议分议题

1. 翻译与中外科技文化交流研究

2. 科技典籍翻译史研究

3. 重写翻译史与外语学科建设

4. 翻译史研究与中国特色学术话语构建研究

5. 翻译史研究其他相关话题

二、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2019年9月20日全天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1日、22日两天

三、会议费用

会务费人民币800元/人,研究生代表凭学生证减半,会议主办方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 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报名方式

会议语言为中文和英文,有意参会者请于2019年8月1日前提交论文摘要(中英文皆可)至会务组邮箱,并附个人信息(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纳税人识别号及发票抬头,此为参会人索要住宿发票所需信息,参会时提供即可)。主办方在组织专家审核论文摘要后发送正式邀请函。欢迎国内外学界同仁积极参加。

五、会务联系方式

会务电子邮箱:1134065275@qq.com

联系人:聂馥玲( 电话:13847127115 )

会务办公室: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室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史研究专业委员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