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科研助理招聘公告

[日期:2021-03-31]

 为了响应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根据《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中科院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等文件精神,现我研究院相关课题组设置科研助理岗位,欢迎海内外高校优秀毕业生投递简历,按照公开、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选聘科研助理。

http://kxs.imnu.edu.cn/__local/1/B2/EC/0D49103E35E4951EA0CAE28BD20_A4DA058B_20072.png?e=.png

一、  单位简介

内蒙古师大科学技术史研究始于1956年,由著名科技史家李迪先生开创,现有科学技术史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1986年数学史学科被评为自治区首批重点学科,2007年科学技术史被评为自治区重点学科。2011年被评为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2016年被列入自治区一流学科。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是自治区评估等级最高的两个学科之一,位列全国第三。

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12人、专兼职博导16人。2010年科学技术史学科群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也是首批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2011)2014年入选自治区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发展计划。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1人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等荣誉。主要从事数学史、天文学史、物理学史、技术史、少数民族科技史、科学教育史与科技传播史研究。

http://kxs.imnu.edu.cn/__local/D/83/A2/F1040DADEDA52B755B5EE65F1C6_49EB9A91_2A3BF.jpg?e=.jpg

二、  岗位简介


三、   招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品行端正,热爱科学史研究事业;

3、学历、学位要求:科学技术史专业相关专业应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不接受定向生、委培生申报);

4、身体健康,具备一定的协调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四、报名、资格审查:

2021年46日前,请将个人简历及佐证材料扫描件发至邮箱:wb630@imnu.edu.cn(简历需注明联系电话)。材料扫描件除相关学历学位证原件、相关科研经历原件、获奖证书、工作经历证明等,还应包括身份证原件。研究院对相关材料审核后以电话方式通知考核地点(方式)及时间。

     五、考核方式及公示:

研究院教授委员会成员组成专家组,采取面试(因疫情防控需要或采取线上面试方式)对应聘者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经历、硕士毕业论文等展开交流。专家组对所有应聘者的情况、现场表现打分评议,确定拟聘名单。拟聘名单确定后公示5天,无特殊情况报学校研究生院备案,完成招聘程序。

六、 待遇:

科研助理岗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参照我校以往校聘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签订劳务合同,合同期为劳务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