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欢迎您! 
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背景:
阅读新闻

讲座预告|明清之际的中西科学与哲学思想交流

[日期:2022-09-27]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2022年开始举办了近代中外科学交流的系列讲座。本次讲座是该系列讲座的第五次,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尚智丛教授主讲,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聂馥玲教授主持。讲座将于2022年9月30日(周五)19:00—21:00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会议无须报名,届时以会议ID加入即可,欢迎学界人士参加。

报告人介绍:

尚智丛,北京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自然辩证法研究》副主编、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第二届自然辩证法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尚智丛教授在科学技术哲学、科学技术史与科学社会学领域造诣笃深,出版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曾获得“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2006-2020)”战略研究突出贡献奖励、2008年中国科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2016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领雁银奖(2020年)。